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两年后重开 冀防疫中重振旅游业

2021年11月22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两年后重开 冀防疫中重振旅游业

在距离上次开展两年后,因新冠疫情影响一度停摆的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于20日重新登场,被马来西亚业界视为疫情中“旅游业回归的重要指标”。

由于当前马来西亚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依然维持在6000例上下,旅游展设置多项防疫措施,但依然吸引众多观展者。记者在举办旅游展的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看到,入场处依社交距离排列上百张椅子,坐满等待入场的民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防疫因素,展览限制同时入场人数,在内场“客满”时民众只能在外静候。

本次展会只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场,且入场要扫描二维码登记、进行测温。展场内外都有工作人员举牌提醒民众要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展会规模也较往年有所缩减,在世贸中心仅占据两个展厅。

展会筹委会负责人许光标介绍,此次展会不但获得马旅游业者积极参与,也有来自土耳其、菲律宾、日本等国的业者。鉴于旅游业者因市场低迷受到较大损失,主办方也为参展者提供优惠和补助。

许光标说,相较东盟邻国,马政府从防疫考虑,在放宽旅游限制上步骤较为谨慎,但随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开,旅游业者对明年的行业前景依然具有信心。

沙巴州是本次旅游展“主推旅游目的地”。沙巴州旅游局副总经理郑素莲告诉记者,疫情导致沙巴暂时失去国际游客。在旅游业重启之际,沙巴州不但推出富有创意的旅游优惠活动,也和马国内外航空公司合作提供各种旅游套餐,希望能令旅游业“转危为机”。

许光标还对记者表示,从今届展会来看,未来以数位化方式推介旅游业或成为趋势;相较团队旅游,个人或家庭自由行、深度游也将更受旅游者青睐。“疫情过后,民众会更重视生活质量,也会有更高出游意愿。”(陈悦)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