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直击哀牢山失联人员救援现场:云南消防持续搜救失联人员

2021年11月2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普洱11月22日电 (程浩)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进入哀牢山失联的新闻近几天引起广泛关注。据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接到“11·13”人员失联事件报警后,总队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有效力量赶赴事发点开展搜救。截至11月21日10时30分,该总队共投入消防救援力量(普洱、玉溪、昆明、昭通、楚雄5个支队及总队全勤指挥部)60车245人5犬。

11月15日17时45分,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镇沅大队接到110转报的警情后,立即出动2车15人携带卫星通信设备、山岳救援装备及携行保障物资前往搜救。

当日20时06分,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收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关于请求应急救援的函》后,立即向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镇沅大队、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平大队了解核实现场地质条件、天气状况等情况,随即调派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计6车35人前往救援,下达科学搜救、安全作业的指令要求。

11月16日至20日,根据前方指挥部任务需求,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陆续调集增援力量。

根据救援现场地形复杂、地势陡峭、林深面广、天气多变等环境条件,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力量统一编入由地方向导、民警、医护人员等组成的综合搜救组,分为8个小组进山搜救,并就人员行踪、救援路线及其救援方案与现场相关部门人员开展每日会商研判。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玉溪市人民政府的要求,随政府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及时参与地方编组搜救,并为各方面救援力量提供技术指导。

针对危险的救援环境和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门研究制定《十条安全行动要则》,要求全体参与救援指战员抓好落实,做好搜救行动安全管控工作。各搜救组每日向前方指挥部报告搜救工作情况,每2小时利用卫星电话报告行进情况,确保搜救行动的全过程管控。同时,总队做好保障工作,及时调集充足装备物资和应急通信、战勤保障力量,全程跟进、靠前服务、遂行保障,确保搜救工作安全、高效。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消防队员下一步将以2号供给点(发现失联人员最后生火点)为中心进行哀牢山新平方向5个片区的搜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