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五华警方查获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1年11月2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呈高发频发态势,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一直以来,昆明五华警方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尽最大能力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五华公安分局新村派出所通过深挖线索查获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1月2日18时许,新村派出所民警根据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下发的“断卡行动”银行卡线索,带领组员在官渡区某网吧内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尹某。经审讯,尹某交代曾找周某刷过涉案银行卡。新村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线索进行深挖侦破。

民警根据尹某提供的线索,于1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据周某交代,10月中旬,其认识的一个朋友陈某联系其,让其帮忙找银行卡主转账、走流水,如果成功了,给其分钱。由于缺钱,便答应了陈某,随后帮忙找了几个银行卡主,根据陈某的指示进行走流水操作。

与周某共同参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还有另外5个人,当晚,民警带领组员在官渡区某宾馆内将嫌疑人邓某,王某、潘某、丁某、吕某抓获。最终,7名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

五华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涉案线索,必将深挖到底;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损害辖区和谐安宁者,都将被绳之以法。在“强推进、功九成、大收官”专项行动中,五华警方将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持续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改革创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王昕、孙语)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