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党建

云南蒙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2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蒙自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马灯”宣讲团、“蒙小青”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红色小蜜蜂”志愿讲解队等作用,用好蒙自查尼皮、西南联大、烈士陵园、碧色寨滇越铁路等重要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加大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力度,全面提升全会精神学习的实效性。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引领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为蒙自发展贡献微薄力量。”蒙自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科科长李婉君说。

理论上的清醒源于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进步催生行动上的自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实和体现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蒙自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邓丽君说:“我们将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蒙自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展示全市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

蒙自市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通过开展好“决战50天,决胜四季度”行动,抓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抓紧谋划好一批项目,抓攻坚解难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倪启伦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将围绕全省‘八大重点产业’,坚持‘依托载体、立足优势、做强产业、做出特色’思路,提出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目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与健康服务、金融服务、房地产、绿色能源产业,培育五个十亿级优势产业。”

“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人员,要下大力气解决好蒙自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绿色成为蒙自的鲜明底色。”红河州环境局蒙自分局副局长姚强说道。

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白丽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农村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将把“林果乡村·生态家园”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石榴、蓝莓、生猪、肉牛等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蒙自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两个百万百亿”产业园建设,把蒙自农业发展成现代化、智慧化的农业,推动蒙自农业的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卢妍赤、陈文刚、杨文娟、普妮涵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