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嵩明警方强力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

2021年11月21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问计于民大走访”之“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公安局经过深入研究和征求意见,部署开展了全体民辅警“点对点支援派出所”、“科级干部包村(居)委会、民警包自然村、辅警协助工作”等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目前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嵩明公安开展反电诈活动。

根据嵩明县公安局方案,全体民警、职工通过“一警一村”方式,组织包保范围内的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积极发动“红袖标”等开展入户,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的方式扩大反诈宣传的受众面,切实动员包保区域所有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注册安装“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与此同时,要求嵩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包保职教新城13所高校,通过“一对一”包保高校着力推进“无诈校园”创建,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嵩明公安开展反电诈活动。

据悉,自启动“问计于民大走访”之“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以来,嵩明公安共走访辖区群众5100余人,安装“金钟罩”反诈小程序1591个,“国家反诈中心”APP 15544个,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组织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3546份。(李思磊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