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全国首张部省联网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昆颁发

2021年11月20日08:4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张部省联网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昆颁发

  从事货车运输26年的驾驶员杞宏祥,11月19日在昆明市领到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这是全国首张部省联网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在11月19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及道路运输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代表,共同见证了全国首张部省联网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颁发。即日起,云南省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逐步在全省推行。

  据悉,云南省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交通运输所属企业和从业人员可使用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相关证照的申领、亮证与核验服务。同时,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过期后不再签发纸质证照。

  当日,面向合格运输企业和司机的、支持其开展运输服务的数字化综合身份信息识别工具——“滇运码”也启用。“滇运码”包括但不限于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等基础信息,经与行业管理部门相关数据核验后生成,可由用户按需求在二维码上搭载业务拓展所需的信息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