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玉溪警方重拳严打“两卡”犯罪

2021年11月2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机关在“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牵引下,迅速查明并摧毁一个盘踞在玉溪市的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

11月3日,玉溪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协同反诈中心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一个以江川籍人员李某为主,以红塔区为中心、跨全市多个县区涉及千余张电话卡的涉“两卡”犯罪团伙。对此,玉溪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锐同志为指挥长,其余党委委员为副指挥长,刑侦、技侦、网安等多警种为成员的“11·03”专案组。

11月12日8时30分,专案组指挥部通过市局情指中心全程指挥集中收网行动,调集涉案地200余名警力,分作若干抓捕组迅速奔赴既定点位开展集群收网。

截至11月15日,行动共摧毁“两卡”窝点22个,抓获涉案人员294名,查获涉案手机27部、电话卡5841张、银行卡63张、POS机4部、营业执照1套。目前,“11·03”专案第一阶段收网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二阶段收网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玉溪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强化宣传防范,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和“两卡”犯罪在辖区的滋生土壤,为建设平安玉溪再立新功。(王绍格、瞿亚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