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薯108”产量实现新突破 亩产超过6.4吨

2021年11月19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云薯108”产量实现新突破 亩产超过6.4吨

  近日,由云南省农学会组织专家对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小米地村马铃薯新品种“云薯108”进行了田间鉴评,专家组测产显示,现场实收672.18平方米的“云薯108”折算亩产6479.75千克,实现产量新突破。

  据介绍,“云薯108”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参加“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选育出的新品种,相关专家表示,“云薯108”在示范中表现抗晚疫病、高产、优质、耐储。

  小米地村种植的“云薯108”采用了“大春马铃薯晚熟增产关键技术”配套技术,现场实收672.18平方米的“云薯108”总产量为6629.52千克,按1.5%去杂,折算亩产6479.75千克。

  田间测产专家组组长、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范士杰介绍,“云薯108”有效延长马铃薯生育期并实现产量突破,将提高西南地区大春马铃薯的产量水平,带动西南地区马铃薯生产水平的提高。该技术在西南大春马铃薯产区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建议加大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杨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