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税务管家助力“小巨人”释放“大能量”

2021年11月1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十四五”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制造强国、科技兴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为推动红河州“小巨人”企业茁壮成长,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过硬“税务管家”团队,通过走马路、网路的渠道,打破“一公里”和“八小时”的时空壁垒,为“小巨人”企业提供分类式个性服务,助力“小巨人”生根发芽。

位于红河州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是云南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打造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疫情期间,该景区向社会提供了多类生活服务业务,但在企业申报表中未填写该部分业务减免金额。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派出“税务管家”,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办税人员计算正确扣除税额,更正了申报表;并为企业梳理经营活动,理清经营业务分类,针对其业务范围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2021年,企业享受到了疫情期间绿植养护服务免税政策,再加上西部大开发企业税收优惠,我们共实实在在享受到了150余万元的税惠红利,深深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温度和税收优惠的力度,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红河、服务红河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董事长陈平激动地说道。

创新是企业的发展动能,“税务管家”团体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的“小巨人”企业,精准筛选、定向推送企业所需税惠政策,及时解决其涉税难题,保证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个旧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注重创新研发,形成了“废旧锂电池材料综合回收利用→前驱体→碳酸锂→正极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在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成为行业里的“小巨人”。

“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推送我们应享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据该公司财务人员成建中介绍,在“税务管家”的辅导下,光是2021年1~3季度,该公司就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减免 240余万元,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的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红河州税务系统将持续发挥“税务管家”力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小巨人”释放“大能量”,为推动红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杨蓉丽、杨星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