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晋宁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1年11月1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上午,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法院开展“记使命、办实事”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推动法院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案款发放活动由晋宁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活动、全程监督。

集中发放执行款活动现场。

晋宁法院集中向2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近期执行到位的案款,所涉案件19件,主要以劳务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抚养费纠纷为主,共计发放案款376万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发放工作有条不紊,到场的申请执行人如数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案款,并表达了对晋宁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满意。

领取到40多万元执行款的申请人代理律师由衷地说:“近年来法院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效率确实有了显著的提高,以我代理的这个案件为例,从立案到40多万元款项全部执行到位仅仅花费了两三个月的时间,立案之初我其实是做好了长期执行的思想准备,然而结果和效率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除了今天领款的这一个案子,我共代理了三件在晋宁法院执行的案件,到目前为止每一件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执行法官平易近人、热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很满意。”

据悉,晋宁法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队伍,2021年以来,晋宁法院多措并举狠抓执行,切实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受理执行案件2197件,结案1875件,执行到位2.82亿元。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集中发放执行款活动现场。

下一步,晋宁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拒不还款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不断丰富、创新执行举措,切实有效提高执行效率,整改、健全案款管理和发放机制,把当事人的诉求和期盼放在心上,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杨芳华、陈宇、赵梦婕、刘东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