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1年11月1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组织2021年秋季主体培训班学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员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云南烟草高质量发展领跑助力。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谋划新发展的推动者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红色基因自此诞生,红色血脉由此形成。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是传承后世的不竭精神源泉。

学员们表示,他们将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担当作为、实践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争当谋划新发展的推动者,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以拼搏奋斗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汲取智慧力量 争当奋进新征程的开拓者

回望百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凭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历经百年岁月洗礼,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业。百年党史中,蕴藏着坚定自信的强大力量、指导实践的思想伟力、推动发展的源源动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员们表示,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奋斗历程,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学员们表示,必将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掌握其内在逻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学员们表示,生逢盛世的他们当不负盛世、不负青春,积极响应时代呼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员们表示,即使在平凡的岗位的岗位上也要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绽放不一样的精彩,做新时代的答卷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时代大潮中、在民族复兴中、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兴企有我”。(蔺忠龙、杨迎晖、阙劲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