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党建

学史力行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城多了一支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坚守在交通疏导一线,或搀扶老人,或帮助商贩推车,或劝导闯红灯人员……

这些志愿者,来自宜良县烟草专卖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60名在职党员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到常住地社区报到,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义务劳动。

“社区需要什么,党组织就提供什么,党员就做什么。”在“云岭先锋”APP中“抢”活动、“抢”服务,已成为该局党员们的新时尚。

深入社区做志愿服务,折射出的是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的决心。

“今年没有为交售烟叶操心。”昆明市寻甸县联合乡黑石岩村农户杨照稳高兴地说,以前他交售烟叶都用摩托车和农用车,要跑好几次,今年好了,货车帮着运,效率更高,路上也安全。

老杨所在的黑石岩村,距离收购点约有28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寻甸县烟草专卖局以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协调当地一家合作社,组织车辆到交通不便的黑石岩、新田等村,帮农户运输烟叶。

把服务送上门,与农户心贴心,寻甸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的上门服务,正是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缩影。

坚持学中做、做中学,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务求见行见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其中,该局聚焦农户、基层员工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制定处级干部办实事清单,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同时,以群众提出的178项意见建议为改进方向,该局机关各部门制定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坚持刀刃向内,根治“灯下黑”“衙门病”。

这边,嵩明县烟草专卖局烟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农户提供“管家式”烘烤指导,以精准预约将交售预约时间控制在90分钟以内,为农户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那边,官渡区烟草专卖局将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阵地,对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一对一”帮扶,让行政管理服务体现温度,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把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作为办实事工作重点,先后办结实事151件。目前,学习教育的成果,正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行动。 (叶佳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