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主持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21年11月18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1月17日,2021年昆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举行。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学习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作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讲解。

程连元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昆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起推动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的最广泛力量。要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为推动昆明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赵学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参加学习。(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玉雪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