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国会否决民间版修宪草案

2021年11月18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国会否决民间版修宪草案

泰国国会17日以473票反对、206票赞成、6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民间版宪法修正草案”。

该修宪草案由泰国3个民间团体提出,获得超过13.5万名选民联署,并得到国会内反对党“前进党”(Move Forward)的支持。

草案最令人关注之处是提出废除国会上议院,只保留下议院。提案者认为,上议院与军方关系密切,是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解散后遗留的产物。

按照规定,修宪草案须获得国会两院议员362张赞成票、且其中上议院议员须有三分之一赞成(83票),方可通过一读程序。但当天仅有3名上议员投了赞成票。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后,终止原有宪法并颁布临时宪法。2016年8月,泰国新的宪法草案经全民公投通过,并于2017年4月经国王签署后正式颁布实施。(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