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已累计创建36个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

2021年11月18日08:3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已累计创建36个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

11月17日,省政协调研组到昆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胡炜彤参加会议。

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过去5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8%以上,国考(省考)25个地表水断面达标率提升至2020年的100%,累计创建36个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全市生态环境整体呈现出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面貌。

省政协调研组对昆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任务,昆明市既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又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胡炜彤表示,昆明市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昆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境的力量。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进行交流。(董宇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