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提出

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11月18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

  11月17日,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10次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项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杨正晓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努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和新一届人大工作规划,努力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实现新发展,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

  杨正晓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延伸到具体工作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纪律约束,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有敬畏之心和底线思维,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引导机关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人大机关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常敏列席会议,戚永宏、马凤伦、苏宇、李庆平参加会议。(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