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红色套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11月18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云南省文山市烟草专卖局活用“听说读写看行”学习模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配置“红色套餐”,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听,追忆红色历史。打造“行走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到文山烈士陵园、民主政府纪念馆、王有德故居、洒戛竜革命遗址、云南省委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扎西干部学院等地现场教学,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践初心”“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实地瞻仰革命遗迹、聆听英雄故事,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情怀。

说,传播红色声音。通过党总支(支部)书记、总支(支部)委员上专题党课,普通党员上微党课,积极组织开展、参与“百年党史大讲堂”微党课、“青年建功在文烟”演讲、“红色故事大家讲”、“同唱红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性宣讲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在一堂堂“红色党课”、一个个“红色故事”、一首首“红色歌曲”中深刻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播红色声音、对标先进典型、自觉担责奋进。

读,涵养红色情怀。持续深入开展“红心向党”系列读书活动,创新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认真开展专题读书班,积极参与“2021年全民阅读——书香文山?领读者”“红色经典文学诵读”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汲取坚守初心砥砺使命的奋进能量,把爱党爱国的政治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方法。

写,传递红色能量。根据上级党组织“七一”建党100周年论文、征文活动等要求做实宣传动员,该公司所有政工职称人员撰写“建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其他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撰写“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征文,所有部门撰写“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简报,所有党员撰写“致敬百年、精读党史”心得体会,大力营造以文励志、全员参与、共庆百年的浓厚氛围。

看,传承红色精神。精选《血战湘江》《悬崖边上》《90后》《一点就到家》等多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主旋律影片,梳理“红色电影”清单,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层层开展“电影党课”活动,让每名党员同志在沉浸式的观影体验中,重温浴血奋战革命岁月,珍惜如今和平美好生活,自觉把光荣厚重的红色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行,根植红色基因。坚持学以促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党总支、党支部、支委、党员“四级实事清单”,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守护计划’进校园”“我与客户共学党史”“助农优化烟叶结构”“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河长清河行动”等志愿服务及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烟农、服务零售客户、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行动。(张才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