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人大优异答卷

2021年11月17日08: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人大优异答卷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61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小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和把握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地方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人大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太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列席会议。(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