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尚腊边:瑞丽至今无疫情外传

2021年11月17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宏11月17日电 (符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艰苦努力,牢牢将疫情控制在边境一线,守住了无死亡病例、疫情不向市外传播的底线,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11月16日下午,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市长尚腊边向媒体介绍称,为严格做好进出瑞丽各项管控措施,瑞丽在全市设置了10个出城查缉卡点,安排了2000人组成的巡逻队和值守队伍,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例疫情外传。

尚腊边透露,去年以来,瑞丽先后经历了四次疫情。近期以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科学防控、精准处置疫情,自11月8日24时起,将全市调整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防控,至11月15日24时已结束,期间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截至目前,共收治本土病例39例,境外输入30例,治疗工作有序进行,患者病情稳定。

尚腊边表示,为进一步简化离瑞办理流程,瑞丽实行线上审批放行,安排专人24小时办理离瑞手续,缩短等候时间,免除集中隔离人员住宿费、核酸检测费,经审批减免酒店隔离人员伙食费和核酸检测费,目前已免除住宿费、伙食费约210万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