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保山:税惠助力企业腾飞

2021年11月1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与缅甸有着一百多公里边境线的“极边第一城”腾冲旅游业按下“暂停键”,而腾冲一家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企业却逆势而上,生产车间依然是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

云南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全国优秀中成药企业”“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等多项荣誉和认定。在总经理李筱玲看来,企业获得如此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得益于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给生物制药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近年来,税务“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团队实时跟踪企业生产情况,第一时间推送税惠礼包,通过 “非接触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和资金压力。据统计,2021年截至10月,该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5030万元。

“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真是个好消息,科技研发是我们生物制药企业的法宝,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生物制药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公司将税收优惠的资金加大投入药品研发,累计享受研发费用优惠金额达到575万元。”该公司财务总监蔺以辉介绍说。

“税务局通过定期的‘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定期推送企业反馈涉税风险疑点信息,这是对我们企业涉税事项的‘免费体检’,让我们企业在日常财务工作中就能提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很好地防范和控制了企业的涉税风险,这样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企业有满满获得感。”该公司财务人员杨秀云表示。(周朝新、杨作兴、蒋剑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