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迪庆香格里拉10个必去旅游景点 你都去过了吗?

2021年11月17日17:0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格里拉10个必去旅游景点 你都去过了吗?

  香格里拉(别名香巴拉、人间天堂),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而这10个地方便是必去旅游景点,快来一起打卡!

  普达措国家公园

  位于大香格里拉风景区的中心区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碧塔海、属都湖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为主要组成部分,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普达措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春秋两季风光尤其秀美,是来普达措游览或摄影的最佳时节。

  哈巴雪山

  登山爱好者的必登之地,杜鹃花种类丰富,被称为"世界花园之母"。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几乎登山爱好者的必登之地,也是一座适合初级登山爱好者攀登的山峰。虽然大多数旅游者来哈巴雪山以登山为主,但是这里同样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这里几乎集中了整个滇西北杜鹃种属,在不同的海拔地段可欣赏到不同种类的杜鹃花,被国内外生物学家称为"世界花园之母"。

  独克宗古城

  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族聚居区。

  独克宗古城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族聚居区,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

  噶丹·松赞林寺

  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噶丹·松赞林寺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旺路3号。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族聚居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

  高原季节性天然湖沼,湖水回落时形成依拉草原,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属湿地生态类型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原季节性湖泊、沼泽草甸,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这里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也是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由于藏族群众的悉心爱护,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旋,情景颇惹心喜爱。

  石卡雪山

  目前迪庆高原唯一具备观光条件的立体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石卡雪山(即蓝月山谷)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西南,距县城7.34千米。为国家5A旅游景区,海拔4500米。"石卡"为香格里拉藏语,意大为"马鹿来往"的地方。马鹿为藏传佛教吉祥物之一,"石卡"一名有着深刻的宗教寓意。它不仅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距香格里拉机场最近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也是目前迪庆高原唯一具备观光条件的立体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索道全长4190米,是目前云南最长的索道,索道将游客从海拔3270米的纳帕草甸送到海拔4000多米的山顶,在山顶可以同时看见梅里雪山、玉龙雪山,甚至四川稻城的三大雪山等几乎所有的雪山景色。

  吉达姆草原

  被誉为西南最美丽高山草甸,香格里拉的标签。

  吉达姆草原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被誉为西南高山草甸中最美丽的吉达姆草原,就是香格里拉的标签。吉达姆草原是香格里拉很有高原草甸特色的地带,远处的雪山、近处的高山草甸、成群的牛羊,构成了高原的迤逦风光。景区占地7128亩,海拔3300米。景区集草原、牧场、原始森林、峡谷瀑布、湖泊溪流、湿地、云海日出,神山,神幡、佛塔林、十二栏杆、藏文化等景观于一体。景区可远眺哈巴雪山、千湖山雪山、石卡雪山、亚丁神山。景区主要以民族文化体验旅游和休闲旅游为主,内有骑马射箭,购物中心,峡谷探秘、观看歌舞表演等诸多旅游项目。在这里您能感受和体验到香格里拉人文和自然旅游最精华的部分。

  天生桥温泉

  因受莲花生大师的点化而被当地藏族群众供奉为圣泉。

  天生桥温泉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四村天生桥地热生态公园。呈东西流向的属都岗河从此穿越地下溶洞,形成一座天然的石灰岩桥梁。桥高60余米,宽10米,长约200米,桥面平坦笔直,颇似人工造就。步临桥上,奇中有险,两边峭壁如刀劈斧削。

  碧沽天池

  碧沽天池藏语称"楚璋",意为小湖,因地处碧沽牧点,遂取名为碧沽天池。

  碧沽天池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乡联合村。碧沽天池藏语称"楚璋",意为小湖。因地处碧沽牧点,遂取名为碧沽天池,湖虽不大,也不深幽,但呈现奇异的静和奇异的清,清澈澄明的湖水,仿佛就是其周遭那个多姿多彩的花草树木的世界所捧出的纯洁的心魂。碧沽天池周围不仅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有绿茵茵的牧场,有安静的牛群羊群,更动人心魄的,是湖畔的杜鹃花。

  月亮湖

  一个浑然天成的圆月般的梦幻小湖,湖边整齐地长着一圈水草。

  月亮湖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是一个浑然天成的圆月般的梦幻小湖,湖边整齐地长着一圈水草。秋天,草尖还会泛着微微的黄色。月亮湖像一面镜子,把周边的白塔和山峦收入其中。月亮湖的背后有白塔和神山,是节日藏族群众聚会的地方。(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