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成立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

提供全面精准眼健康服务管理

2021年11月1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旨在强调糖尿病健康管理在全民普及中的重要性。为给糖尿病患者提供眼健康动态服务管理,从根本上降低糖尿病致盲率,11月14日当天,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开设了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我国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是糖尿病患者,每10个老年人中就有2个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正严重威胁我国国民健康。与此同时,糖尿病并发症也不容小觑,特别是糖尿病眼部并发症,严重时可致盲。因此,糖尿病健康管理,尤其是眼部管理逐年得到大众的重视。

揭牌仪式现场。

当天,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省区总院长江春光、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省区CEO兼昆明爱尔眼科医院CEO张林及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何玉清参加揭牌仪式。场。

活动现场,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何玉清还对糖尿病眼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何玉清表示,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眼病(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通过眼底用药、激光、手术等方式治疗,发现得越早,治疗得越早,那么对于视力的损伤就越小。但糖尿病患者也必须认识到,伴随糖尿病的眼底疾病不是一次治疗就彻底结束的,眼病经过治疗后,如果患者血糖控制不好,仍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情况。所以术后随访、定期检查仍然非常重要。“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的重要意义就在于,向糖尿病患者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长期随诊等科学观念,并提供终身的眼健康动态管理,提升视觉质量,从根本上降低糖尿病的致盲率。”何玉清介绍。

40多岁的顾先生(化名)患糖尿病已经有20多年时间,平时并没有定期检查眼底的习惯。近两年,他的视力下降很快,经详细检查,才知道自己出现了眼底出血的症状。作为糖尿病眼病患者,他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因为是家族遗传糖尿病,我并不能选择,但是我可以选择积极面对,配合医生治疗眼病,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更好。”顾先生还表示,虽然自己在爱尔眼科治疗后,视力恢复不错,但他还是想提醒各位“糖友”,除了控制血糖外,还应定期检查眼底,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张林表示,爱尔眼科一直都致力于改善糖尿病致盲的严峻形势。“从糖尿病眼病的科普宣教、糖尿病眼病的公益检查,到今天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成立,我们希望从点点滴滴的积累,方方面面的工作来真正为糖尿病患者的光明提供专业、规范、有效的保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