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在昆明市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检查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年11月16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检查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11月15日,昆明市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程连元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市委专门成立12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市102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进行检查考核,主要目的就是要对各地区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盘点,督促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就做好检查考核工作,程连元强调,要统筹谋划抓关键,突出检查考核重点,严格检查考核要求,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扎实有序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要严明纪律守规矩,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有关要求,确保考核工作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考出正气。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要常态长效从严管,坚持以考促改、以考促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作风持续转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市领导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杨皕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设分会场。(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