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瑞丽:16日起人员和货物可有条件进出姐告边贸区

2021年11月16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宏11月16日电 (符皓)11月15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人员和物资进出姐告边境贸易区管理措施的通告》,明确自11月16日起,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有条件进出姐告边境贸易区。以下为通告全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专家组评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对人员和物资进出姐告边境贸易区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可进入姐告的人员范围及流程

1.户籍在姐告的居民,含姐告恒茂居民小组、兴瑞居民小组等居民;

2.其他在姐告持有不动产的中国籍居民;

3.在姐告租赁房屋居住或经营的中国籍居民。

以上人员根据自愿原则办理:居住在市内的,先向现居住地网格员提交进入姐告申请和居家隔离承诺书,在现居住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4、7天核酸检测,第7天双采双检),第8天凭居家隔离承诺书、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有效凭证(身份证、户口簿或不动产权证)进入姐告。居住在市外低风险区的,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有效凭证(身份证、户口簿或不动产权证)进入姐告。

二、暂不得进入姐告的人员

1.外籍人员;

2.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人员。

三、非必要不离区

1.因公、因病、因丧三种情形,需离开姐告前往主城区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姐告前线指挥部审批同意后可离开姐告;

2.非因公、因病、因丧三种情形,需离开姐告前往主城区的,经姐告前线指挥部批准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第7天双采双检),隔离期满后可离开姐告,隔离费用自理。

四、保供及抗疫应急物资车辆统一按照现行换驾方式运输入区,离区时进行全面消杀;

五、私家车进出姐告前,按防疫有关规定开展消杀;

六、过境贸易货物进出姐告,按防疫有关规定开展消杀,并按照海关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七、本通告自11月16日起执行,如有调整,另行公布。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15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