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10月游泳场所水质抽检 6家不合格

2021年11月16日08:4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月游泳场所水质抽检 6家不合格

  11月15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向社会发布昆明市主城区、安宁市和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游泳场所水质合格74家、不合格6家。

  据了解,此次抽检80家游泳池水样,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和《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要求,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游离性余氯、浑浊度、pH值等6项指标。针对10月份抽检不合格的6家游泳场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按照要求和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要求各游泳场所要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找出管理薄弱环节,加强水质处理管理,及时整改,确保游泳池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

  下一步,昆明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加强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督促游泳场所按照要求落实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常态化,及时处理投诉举报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同时,要求各游泳场所进一步强化卫生管理意识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清洁消毒,按时补充新水,及时公示水质自检结果,确保游泳池水水质达到国家卫生标准,为春城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和健康保障。(徐婕)

  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

  1.延创梵斯特体育服务(安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3.2倍

  2.昆明市官渡区悦美斯健身服务部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9倍

  3.云南好恒健身有限公司兴苑分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6倍

  4.云南雷石体育有限公司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10.79倍

  5.云南力祥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1.62倍

  6.昆明诺曼健身运动有限公司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13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