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云南有1个特大城市3个中等城市

2021年11月14日08:5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有1个特大城市3个中等城市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云南有1个特大城市、3个中等城市,昆明市已跻身特大城市行列。

  云南省3个中等城市分别为曲靖市、大理市、玉溪市,其中领衔的曲靖市距离大城市的门槛仅差2.8万人。Ι型小城市11个,分别是楚雄市、蒙自市、宣威市、文山市、昭通市、保山市、安宁市、普洱市、景洪市、个旧市、丽江市;Ⅱ型小城市11个,分别是临沧市、芒市、开远市、瑞丽市、弥勒市、腾冲市、禄丰市、泸水市、香格里拉市、水富市、澄江市。

  据了解,城市规模按照《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进行划分,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胡晓蓉)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