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更加坚定跟党走 不忘初心永奋斗

云南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加坚定跟党走 不忘初心永奋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从省会城市到千里边疆,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云南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百年党史,风雨兼程;百年历程,谱写华章。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省委办公厅信息二处副处长毛斌曾在保山市施甸县、昭通市镇雄县先后驻村扶贫,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他说,脱贫攻坚战能够如期打赢,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结果,能够参与和见证这场伟大战役,今生有幸、无上光荣。当前,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已转战曲靖市会泽县,正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奋斗。他表示,一定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信息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作出更大贡献。

  “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干部运红娜说,迈上新征程,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需要各级人大干部积极作为。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锻造成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兆荣对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经验感受尤其深刻。他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作为省政府办公厅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三服务”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时刻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情回望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是一份光辉历史的总结书,更是一道催人奋进的动员令。”省政协办公厅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曾迪娜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潜心研究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政协机关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

  锚定奋斗目标,踏上赶考新路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民族团结园内,历经岁月磨洗的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静静矗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誓词碑建碑70周年。站在碑前重温铮铮誓言,宁洱县宁洱镇党委书记陆荣逵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全会公报,重温百年党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因为有了党的领导,各民族兄弟姐妹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同心同行。”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练地街道和谐社区居民开干益对全会公报中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深有体会。回想起自己的脱贫经历,开干益感慨地说:“易地扶贫搬迁之前,我住在俄嘎村的高山上,吃的是包谷饭,住的是茅草屋,没有一件像样衣服。今天我有活干、有工资拿,都是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他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雪山脚下,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党总支书记和旺盛反复诵读全会公报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句话,非常激动。“我们有幸亲身经历了这一历史性变化。在党的领导下,玉湖村全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子美了、产业旺了、村民富了,还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和旺盛自豪地说,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玉湖村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响玉湖品牌,走好乡村振兴路。

  “喀斯特上的绿洲”是西畴人民向历史交出的奋斗答卷。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莲花塘乡香坪山村党总支书记邓国飞说,小时候家乡山大石头多,没想到长大后,家乡变成了绿水青山,越来越多的村民返乡创业,每家每户都有八角林。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继续带领全村群众守护好生态环境,创造美好未来,“金山银山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守来的,必须开动脑筋从绿水青山中变出来。”

  边疆与北京心相连。坚守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当地一个个基层党支部成为边境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坚强堡垒。“全会要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这些精神正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瑞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岳三旺表示,全市干部群众正咬紧牙关,坚持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坚决守住国门、守好家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内,红河嘉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佩林看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后,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生逢这样的时代何其有幸。”他表示,公司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搞好生产经营的强大动力,为红河片区发展、为云南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贡献。(左超 瞿姝宁 张寅 张潇予 殷洁 管毓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