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经济持续复苏第三季度GDP增长7.1%

2021年11月10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经济持续复苏第三季度GDP增长7.1%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经济持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1%,高于菲律宾央行原先预计的6.2%,也高于其他经济预测机构预期的4.6%至6.5%区间。

"11月9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BGC新城高街商圈,餐厅全面恢复营业,顾客盈门。<a

11月9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BGC新城高街商圈,餐厅全面恢复营业,顾客盈门。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本杰明·迪奥克诺(Benjamin Diokno)9日表示,菲律宾经济增长表现强于预期,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超过政府预期的4%至5%。

菲律宾经济高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强调,经济增长快于预期,是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企业陆续恢复运营、疫苗接种快速开展等多方面因素促成。“在应对疫情和其他需求之间谨慎寻求平衡,促使多数产业持续扩大增长。”

11月9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BGC新城高街商圈商业全面复苏,花市吸引市民。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天,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杜特尔特政府特别是其经济团队,对菲律宾经济的持续复苏持乐观态度,更多行业的重新开放,将使该国经济更加“快速且包容”地增长。 (记者 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