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今年三季度12315热线挽损5959万余元

2021年11月1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10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消息,今年三季度,该省12315热线共收到投诉、举报、咨询127169件。截至目前,投诉办结率为97.8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59余万元,举报办结率为97.46%。

受理的投诉中,商品类投诉14699件,服务类投诉11992件。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是:合同、质量、食品安全、售后服务、安全、价格、预付费(卡)、广告等。商品类投诉较多的是:一般食品、交通工具、首饰、家居用品、服装鞋帽;服务类投诉较多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

举报反映较多的问题是:广告违法行为举报,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其次是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价格违法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三季度的咨询中,涉及市场监管系统的30097件;非市场监管系统的38232件;法律法规的22842件。咨询较多的是:服务消费监管、投诉举报处理、网络交易监管、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市场主体登记注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