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度北方邦报告89例寨卡病例

2021年11月09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北方邦报告89例寨卡病例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度北方邦坎普尔市近期暴发寨卡疫情,目前已累计报告寨卡病毒感染病例89例。

媒体援引坎普尔市政府官员的话说,在89名寨卡病毒感染者中,有55名男性,34名女性,其中一名是孕妇。

坎普尔于10月23日发现首例寨卡病例,感染者是一名空军军官。当地卫生部门随后收集了525名密切接触者的样本,送往印度浦那国家病毒研究所等机构进行检测。随着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病例的持续增多,当地政府已发出卫生警报,并采取了灭蚊消毒等措施。

今年7月,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也出现了寨卡疫情,随后喀拉拉邦政府向各地发出警报,要求医院对出现发烧、皮疹和身体疼痛症状的患者尤其是孕妇加强检测。与喀拉拉邦相邻的泰米尔纳德邦和卡纳塔克邦也处于戒备状态。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病变。(胡晓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