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树之像》李季摄影作品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幕

2021年11月0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摄影专业承办的《树之像》李季摄影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29幅以树为主题创作的摄影作品,为观者呈现出一个关于“树”的奇妙的自然生态世界。展览将在云南艺术学院5楼展厅展出至11月19日。

《树之像》李季摄影作品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幕。

李季,198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现为云南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我想在作品之间做出一个对话的效果。布展之前,我在图书馆花了整整三天来寻找空间之间的联系。如何将不同海拔的树放进同一个平台,并且保持作品与作品之间的联系,经过努力,最终还是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呈现。”李季说。

“李季老师的艺术生命就像是一棵树,它在不断地成长,开枝散叶。在图像的领域里面,李季通过版画、油画、摄影的形式去解读生命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演变的一个进程。”开幕式上,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陈流表示,从李季的作品里可以解读出非常多的对于生命的思考。

《树之像》李季摄影作品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幕。

策展人、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表示,李季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树的肖像,把人们带入了一个奇幻而神秘的自然世界。一直以来,很少有艺术家用如此极致的表现方式来创作树木,并将众多的野外巨树作为拍摄对象。这些植根于云南各地的神奇大树,正以一种特殊的姿态诉说着各自的传奇和故事,也讲述着各个民族的不同文化与传统。(昝坤、李典伊娜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