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举行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2021年11月0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8日电 (李发兴)11月5日至6日,云南省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在昆明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通过理论知识考核和基础照护、生活照护、康复护理等项目的操作技能考核,全面检验护理人员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运用,以及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胜任能力,最终角逐出4名优秀选手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快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这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是对云南省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拓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是建设云南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一次生动实践。”云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民政厅将继续加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现到2022年培训养老护理员5万名,同时通过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加强激励保障等方式,推动养老人员专业化、职业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