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在云南民大举行

2021年11月0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下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层论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原司长田联刚,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云南师范大学校长王德强、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田敏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由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主持。

“云南民大因党而生,是团结进步精神的坚定信仰者;云南民大因党而立,是党的民族政策的忠诚维护者;云南民大因党而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实践者。”陈鲁雁在致辞中说,云南民族大学始终把党的民族政策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把培养各民族高级专门人才作为立校强校的根本任务,把服务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兴校荣校的根本使命,为云南边疆稳定、边防巩固、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就民族院校的使命担当、实践路径、民族地区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证研究、历史宣传教育策略、宗教问题对策等前沿问题展开专题研讨与交流,为当下探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问题提供了真知灼见,为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智力支持和学术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新时代构筑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事业向纵深发展,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作出应有贡献。国内民族学专家学者,部分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领导和云南民族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论坛。(郑景伟、冯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