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三建三引”筑牢红色战斗堡垒

2021年11月0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南省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党委把增强基层的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和关键落脚点,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宝库”,联系“支部建在连上”,结合实际创新探索出“三建三引”模式,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凝聚了全员学党史悟思想的共识。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更好结合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和党员党性锻炼,形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引领作用有效显现,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激发了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因地制宜引导基层党组织与烟农专业合作社、行政村(社区)、旅游行业、公安、边防武警、卷烟工业企业等业务合作单位广泛开展跨界党建联建,通过创新创优开展“轮流讲党课”、集中开展“主题党日”“相互送温暖”等活动,实现党史共学、资源共享、实事共办、项目共研、业务共促,构建了“警企”“旅企”“社企”“村企”“企企”党建跨界共建新格局。

汇集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通过把党组织建在烟田里、收购点上,把党组织建在市场上、消费者中,把党组织建在专卖稽查一线、边境一线,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堡垒强起来,让基层一线党组织成为烟叶生产的“战斗堡垒”、卷烟营销的“前哨阵地”、专卖缉私打假的“铜墙铁壁”,基层党建与各项主营业务结合更为紧密,有力推动智慧党建、科技创新、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智慧烟站、绿色生产、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

通过“三建三引”,2021年烟叶收购均价、上等烟比例、烟农户均售烟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带动等工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势进一步厚植,“抓好党建促发展”有了最具说服力的注解。(钱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