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刘佳晨率队赴丽江市考察

推动两地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2021年11月05日08:2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两地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11月3日、4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率队赴丽江市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签订昆明市与丽江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程连元对丽江市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丽江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绿色能源产业培育、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丽江特色的发展路子,我们由衷地为丽江市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程连元表示,当前,昆明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建设“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此次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不仅标志着两地旅游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更是美丽春城和梦幻丽江携手前行的全新开端。昆明市将认真落实好框架协议,与丽江市一道,携手共兴旅游产业、共拓旅游市场、共创旅游品牌、共育旅游人才,推动两地旅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进一步深化在文化创意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市在更多行业、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为全省区域合作树立典范、立下标杆。

丽江市委书记浦虹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程连元、刘佳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此次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丽江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昆明市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在党政干部交流、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民生改善和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刘佳晨与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签订《昆明市人民政府 丽江市人民政府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在丽江期间,程连元、刘佳晨一行先后到物与岚·界(丽江)文旅融合半山酒店、丽江FOLIDAY地中海国际度假区、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束河古镇、玉龙县甲子村、东巴谷康养小镇等地,实地考察了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民族传统村落保护和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等情况。

昆明市领导周红斌、孙杰参加上述活动,丽江市领导冯玉祥、杨承新、肖忠万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