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照亮成长路

2021年11月0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讲座现场。田丽梅摄
讲座现场。田丽梅摄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增强中学生法治意识,近日,曲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苍走进曲靖市麒麟区第一中学,为该校1300余名高一学生作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

讲座以人民检察院的职能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引入主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刑事责任年龄的修改”“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热门话题现场普法,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参加互动,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张国苍以“沉着冷静、机智应对、记住特征、及时报警”的16字应对校园暴力口诀作结,并寄语在场同学们“自觉成为学法守法践行者”。

据了解,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深化检察机关普法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曲靖市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检校共建,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职责,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祝骁楠)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