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

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2021年11月03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11月2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视频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力有序做好疫情处置,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在瑞丽设主会场、5个县市设分会场,听取德宏州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疫情分析、省直部门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德宏州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德宏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领导责任,毫不松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和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外传”底线。

会议强调,德宏州上下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简化离瑞手续,做好复工复学、海关进出、产业转型、社会面管理等方方面面工作,切实拿出快速可行的一揽子政策,做好保供、抓好救济、抓好就学就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形成党政军警民同心抗疫,共同守边的强大合力;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正面宣传,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会前,宗国英一行深入芒市、瑞丽、陇川边境一线调研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拦阻设施建设、复工复学等工作情况。(管毓树 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