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王予波会见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焕鑫一行

2021年11月03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宁王予波会见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焕鑫一行

11月1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会见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焕鑫一行。

王宁对国家乡村振兴局长期以来给予云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云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围绕农民增收,大力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围绕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路,让一个个乡村振兴的“盆景”成为一片片“风景”。

刘焕鑫对云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云南抓好产业就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农民素质,抓好村级集体经济,高度关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着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作用。他表示,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一如既往加大对云南的支持力度,引导各类帮扶资源和生产要素向云南集聚,助力云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前,刘焕鑫一行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保山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省领导宗国英、王显刚参加会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