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昆明市旅行社暂停旅游专列业务

2021年11月03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旅行社暂停旅游专列业务

  11月2日,记者从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获悉,全市旅行社企业将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昆明旅行社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昆明旅行社立即暂停该地跨省团队旅游及“机+酒”业务,不得组织前往或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谨慎组织或接待非风险地区旅游团队。

  昆明旅行社将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加强行前、行中、行后管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行前,旅行社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和检测登记、核验,并要求游客如实告知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对真实性进行承诺并签字登记。行中,旅行社要持续关注各地疫情信息,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执行“错峰、限流、预约”等方式,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的旅游出行。行后,旅行社要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团队情况,配合做好游客健康信息跟踪。

  此外,昆明旅行社还将做好企业内部的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工作意识和能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提示:

  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日前,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发布温馨提示,建议游客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

  温馨提示中建议,出入滇游客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

  旅途中或行程结束后,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为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游客谨慎前往国内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所在城市或区域。若已前往或从本土确诊病例所在城市入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通报,及时接收疫情指挥部的最新通知,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此外,游客应持续关注近期全国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如必须前往,出发前应提前向社区报备,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滇后,自觉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