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

增强胸怀“两个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

2021年11月02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胸怀“两个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

11月1日,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0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指引方向。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我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增强胸怀“两个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不移办好云南的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云南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打造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育一批一流科技创新主体,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让创新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确保各类会议和活动精简、务实、高效,各类文件和讲话有用、管用、能用,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质量。(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