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超1.2亿人接种疫苗 批准科兴疫苗用于6岁以上儿童

2021年11月02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超1.2亿人接种疫苗 批准科兴疫苗用于6岁以上儿童

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月1日颁发紧急使用授权,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用于该国6至11周岁儿童接种。

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潘妮(Penny)称“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随着全国各地线下面对面教学的恢复,儿童的疫苗接种显得非常迫切。

潘妮称,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努力获取数据”研究6岁以下儿童和幼儿的疫苗接种许可。

继今年1月13日印尼总统佐科以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启动该国疫苗接种计划后,此前印尼政府已先后批准科兴疫苗在该国成人、12岁至18岁人群接种。目前,已有四款中国新冠疫苗在印尼获准紧急使用。

当天,印尼人类发展和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在雅加达说,政府正加快新冠疫苗接种,争取在年内为全国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完成两剂接种的不少于60%。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超1.2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7409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113.8万多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尽管近两个月来全国疫情正持续缓解,但印尼政府担忧随着经济社会活动限制的陆续放开、人员流动的恢复,该国或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过后暴发第三波疫情,该国总统佐科及多名部长已多次提醒公众应高度警惕,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当局则希望通过加快疫苗接种应对可能到来的新一波疫情。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3例,累计确诊4244761例;新增死亡18例,累计死亡143423例。(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