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昆明五华文化艺术中心于11月1日正式启用

2021年11月02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位于昆明市五华区西北新城的五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用。

五华文化艺术中心净用地面积21.53亩,建筑面积达2.75万平方米,共有五层。启用后将满足周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服务需求,是一座具有综合性、创新性、普惠性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昆明五华文化艺术中心于11月1日正式启用。

据悉,五华文化艺术中心是五华区西北新城的首个文化艺术空间,也是集戏剧演出、艺术展览、文化教育与培训、休闲娱乐等为一体。作为地标性文化综合体,五华文化艺术中心将成为“创意五华”“多彩五华”“韵律五华”“创新五华”“书香五华”的城市对话载体空间。

目前,一层计划用途为书画类文化艺术作品、文物藏品展示和小剧场演出;二层、三层为书法、绘画、文化艺术类和民俗手工艺培训;四层、五层为规划中的五华区图书馆。

五华文化艺术中心将致力于打造社区文化高地,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文化对群众思想的引领作用。中心将成为五华区新的文化名片和打卡点,展示五华区文化成果,提升五华区“文化五华”的形象。中心的正式启用,使西北新城的居民又多了一处动静相宜的休闲场所,周末可以携家人品味文化艺术魅力,观看小剧场的文艺演出,或是品一杯咖啡读一本书,静静享受悠闲的阅读时光,更能陪孩子边阅读、边学习边游戏,静享亲子时光。

昆明五华文化艺术中心于11月1日正式启用。

在书画文物展区,展出了省内外收藏家提供的藏品数百件,包括宋、元、明、清的官窑瓷器和书画作品,亦有徐建德、唐志冈、李昆武、董常谙等名师大咖手笔。在表现形式上,从国画、油画到书法瓷杂,名家名作纷呈,可谓丰富多彩,系统地展示了云南文物艺术品收藏的版块和层次,参展的收藏家、艺术家及文物艺术品爱好者多达数百人。

在“COP15 走进五华”展区,展示了COP15新闻中心《秘境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插画长卷局部、COP15“金木土石布”云南特色文创、COP15文创宣传品,让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及云南地域文化的魅力。

本着生态环保的理念,五华区还将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五华展区“搬”到了五华文化艺术中心,西南联大文创、讲武堂文创、云大文创、昆明城市学院文创、金鼎奖文创等文化创意产品悉数展出,向大众展示出了五华活力,为五华文化艺术中心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老地方·新视界”西北新城发展摄影展区,展出了西北新城二十年的变化,让市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西北新城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和人居生活改善的新面貌。

昆明五华文化艺术中心于11月1日正式启用。

此外,小剧场将演出大嘴岳立先生的脱口秀以及即兴话剧《遇见你的那天起》等精彩剧目。

未来,五华区将继续完善中心的配套设施,用良好的服务,塑造片区群众文艺活动品牌,激发群众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杨爽 文/图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