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组建省重大项目工作专班

2021年11月01日08:2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组建省重大项目工作专班

近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已组建省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专班,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为云南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省发展改革委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已组建省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专班,会同各有关州(市)、省级有关部门,抢抓今年剩余时间,紧盯对全省投资拉动作用显著的重大项目、“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等,现场指导服务项目业主单位。同时,从资金保障、土地、林地保障和环评审批方面,加强资金统筹,保障重点项目,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管理系统,坚持重点项目先期介入、跟踪服务,全力推进环评审批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发展特点和实际,云南省先后确定了“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补短板、增动力”重点前期项目、基础“双十”重大项目、产业发展“双百”工程等大批重点项目,支撑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任务。此外,省委、省政府在16个州(市)现场办公会后,根据各州(市)的定位,又谋划了每个州(市)3个重大产业项目。(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