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省级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1月01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省级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10月28日至30日,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分别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率队出席指导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还分别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进行指导。

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途径,是保证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有力抓手,对于省级政法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具有重要意义。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各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研讨,做好思想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各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教育整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政治、思想、作风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群众观点、宗旨意识、表率作用、纪律监督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提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改进工作的效果。

省委政法委和各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在中央督导组强有力的督导下,在省教整办、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总结好、运用好、转化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查改治建,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洪建、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等分别在各自单位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整办、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