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文山州A级旅游景区数量排名全省第二

2021年11月01日09:30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州文旅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文山州累计投资184.3亿元,重点推进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共成功创建43家国家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3家、3A级39家,A级旅游景区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二。

今年,广南县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最美原生态康养旅游县”,丘北普者黑荣获农业农村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获批省级旅游名镇2个、旅游名村5家;获批云南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1条。在品牌创建方面,实现了量的突破、质的飞跃。目前,砚山清水湾生态康养旅游区、西畴香坪山景区、马关马洒景区、丘北普者黑玫瑰庄园、广南西洋江大峡谷、富宁鸟王山茶园风景区等8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普者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广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坝美省级旅游度假区、马关全域旅游示范区、马洒省级旅游度假区等品牌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到“十四五”末,全州将建成4A级旅游景区20家以上、5A级旅游景区2家以上。

据悉,2020年底,普者黑景区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是全省第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近15年来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5月,广南坝美、麻栗坡英雄老山圣地、西畴国家石漠公园3个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郭韦)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