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2021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澄江启动

2021年11月01日09:33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2021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澄江启动

今年10月31日是第十七届“世界城市日”。当天上午,云南省2021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澄江启动。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其总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旨在唤起人们对城市问题的关注,推进全球的城市可持续发展。2021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确定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紧扣2021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云南省本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和“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的美好愿景,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碳管控、智慧化、绿色化、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防洪排涝、城市绿化、湖泊革命等重点工作落实,云南省城乡整体风貌、环境及秩序得到快速改善,人民的居住质量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希望澄江市再接再厉,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争做表率与先锋。”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倡议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发展、改善人居环境,让社会各界及城市居民参与城市建设和治理,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玉溪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全域污水及垃圾治理等工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市城镇化率达54%,获评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国家海绵城市,5个县(区)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澄江市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澄江市规划展览馆。(白诚颖)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