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纾解民困了解民意争取民心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10月30日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纾解民困了解民意争取民心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10月2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曲靖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王予波面对面接待3位来访群众,了解他们反映医保问题解决情况,询问群众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他还了解包案化解信访件办理情况,与省有关部门和曲靖市负责同志共商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有规律,要以百姓心为心,善于通过解决个案问题,举一反三带动解决全省同类共性问题。

王予波调研曲靖市信访局联合接访中心,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与驻点机关干部、律师深入交流。他要求大家对每个信访件都热情接、认真办、办到底,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案结事了”,努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注重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通过法治渠道解决涉法涉诉问题。要推广退休老同志志愿参与信访工作的好做法,引导“五老”队伍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在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予波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纾解民困、了解民意、争取民心的重要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要有真挚的人民感情,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难事当家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针对岁末年初大事难事要事多的特点,健全完善矛盾排查、源头防范、舆情收集、风险评估等机制,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有很强的责任担当,增强问题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信访矛盾预防化解常态化、长效化。各级政府领导不但要重视信访工作,而且要亲自做信访工作,坚持亲自批阅群众来信,在办理信访件中体察群众期盼、反思为政得失,尽最大努力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李文荣、孙灿参加上述活动。(张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