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昆明晋宁党史陈列馆和朱德雕像揭牌、揭幕

2021年10月30日12: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晋宁党史陈列馆揭牌暨朱德雕像揭幕仪式举行。
昆明晋宁党史陈列馆揭牌暨朱德雕像揭幕仪式举行。

10月28日,昆明晋宁党史陈列馆揭牌暨朱德雕像揭幕仪式在八角楼举行。

“晋宁党史陈列馆”位于八角楼内,占地350平方米,始建于1940年,因屋顶八个角而得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八角楼作为晋宁县委机关办公地,见证了晋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治文化变革,辉映着历史的厚重与辉煌。

1962年6月2日,朱德委员长到晋宁视察,在八角楼听取晋宁县委工作汇报,留下了珍贵的印记。2014年,晋宁县委、县政府开始对八角楼进行修缮装修,作为“当代晋宁陈列馆”正式开馆,并命名为晋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成为“第七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0年,晋宁区将八角楼提升改造为晋宁党史陈列馆,内设“党史纵横”“亲切关怀”“风云人物”“晋宁荣誉”“缅怀朱德”等展厅,正式确定为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为各级党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搭建了新的平台。今年2月以来,晋宁党史陈列馆累计接待省、市、区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2000余人。 (刘佳、刘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