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瑞丽: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0月29日10:1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0月29日凌晨,瑞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瑞丽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尹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丽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尹忠德介绍,疫情期间,瑞丽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保障,重点做了以下工作。按照每人补助1000元标准,为抵边村民、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大病家庭、下岗困难职工、自然灾害受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等八类困难群体总共68780人发放救助金6878万元。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827.12万元,临时救助资金66.2万元,特困供养资金62.51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194.25万元,残疾人补贴资金79.96万元。为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发放大米、面条、食用油、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23000份,餐饮、农贸商超、日用品消费券300万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爱心包”7万余份。发动干部职工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8000余吨。印发《瑞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支持政策》,为符合政策的经营性商铺、住房、标准厂房、农贸市场摊位减免租金3039户2115.34万元。银行为68户企业宽限还款期81笔23.17亿元,申报年底到期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2.05亿元。积极筹措资金,兑付外贸企业专项资金8730余万元。

尹忠德表示,下步工作中,瑞丽将在国家、省、州的关心支持下,继续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每天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民生工作任务清单,限时办理完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