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银行职员操盘“跑分” 湖北警方侦破一洗钱案

2021年10月29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银行职员操盘“跑分” 湖北警方侦破一洗钱案

银行职员操盘“跑分”湖北警方侦破一洗钱案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枝江警方 供图

   湖北省枝江市公安局28日发布消息,该局成功捣毁一个有银行职员参与操盘的专业“跑分”洗钱团伙,抓获嫌疑人11名,涉案资金流水超2亿元。

  今年7月27日,宜昌市民胡先生被人以荐股的方式诈骗了49万元。宜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办机制,并指定枝江市公安局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受害人的被骗资金流向了宜昌本地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对公账户,并通过多个对公账户转出,民警初步判断,该公司具有为电诈团伙“跑分”洗钱的重大嫌疑。

  警方现场缴获的电脑等涉案物品 枝江警方 供图

  办案民警在摸清了“跑分”洗钱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活动规律后,枝江警方组织警力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11名嫌疑人,现场扣押银行卡105张,电脑17台,印章88个,手机、U盾若干。

  据办案民警许洋介绍,这个“跑分”洗钱团伙中一名主要成员是某银行的在职职员,他利用自己专业的金融知识,指示其他成员成立6家空壳公司,开设了8个对公账户。

  在向境外电诈团伙缴纳保证金获得洗钱“资格”后,该团伙将诈骗赃款通过对公账户转入第三方支付平台,再转入电诈团伙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短短4个月时间,该团伙“跑分”洗钱高达2.3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许俊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